一只十六

影片美伽和Himeru哪个重要?

【翔润】白昼夢

一篇脑内剧场,我多希望多年后他们可以解释他俩的关系……大概是双向暗恋梗吧 脑补过多 非常zqsg 不喜勿喷请关掉。写到中后部感觉文风有点矫情了【捂脸】 自己看都jio的有点尬尬的!🌚bug很多!圆不过来了!将就看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就当它们很合理吧!



事情是发生在二十年后的三月。
三月啊,是樱花盛开的时节。松本润这样想着,又捂紧了自己的口罩,花粉症这么多年了还是没有一点点好转。
电话响起,是马内甲桑打来的。
“喂,你好。”已经是沉稳型男子的松本润对熟悉的经纪人依然保持着非常礼貌的语气。
“……不好吧,我可以拒绝吗……”
是当下一个深夜档节目的邀约。
“我最不擅长访谈类节目了,你是知道的……”
“真的会有人喜欢看大叔的访谈节目吗?”
“……你都不问我怎么就答应了。”
“行吧……你把行程安排发给我。”
挂了电话,松本润不着痕迹的叹口气。
访谈节目啊……自己最不喜欢这类节目了,明知道谈的内容都是事先安排好的,却还是得按照台本走,问的问题也都是自己已经回答了千百遍的,一点新鲜感都没有,而且还是深夜档,根本没有人会看嘛。可是自己又能挑剔什么呢,现在的松本润已经不是曾经那个超级偶像松本润了,新人一波波的出现,他们也因为各种原因被迫接受少在镜头前露面的机会,渐渐的,谈论Arashi的人越来越少,取代他们的人太多了。
偶像就是吃青春饭的嘛。松本润有点自暴自弃的想着。

节目录制时间是这周六的夜里,松本润在吃过晚饭就去了电视台,想要提前看看主持人提的问题。把车停下,从停车场出来的时候,正面遇到了那个人。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见过面了吧,樱井翔本来没有注意眼前的人,却因为对方的突然停下被吸引了注意力。原来是松本润。
“啊啊,松润!好久不见了呀!”樱井翔笑眯眯的看着松本润,走上前去拍了拍他的肩膀。
“是呀,有好几个月了呢。樱井桑是刚刚录了新闻吗?”
“是呀!你来这边是做什么呢?”
“嗯……有一档访谈节目让我来参加的。”松本润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自己现在混的不好,真的不好意思和樱井翔说。
“哦哦,我知道嘛,那个深夜档是吗?我周末回去休息也会看的。”
两人寒暄了一阵后没有话说了,气氛陷入了尴尬。松本润正想找点什么话题说,手机却在这一刻响了起来。
“感谢马内甲桑……”松本润小声的嘀咕了一句,接起了电话。是经纪人在催他快点来,工作人员都已经到齐了,就差他了。
匆匆作别了樱井翔,松本润一个人进了电视台,走进了电梯,自己按了应到的楼层。
走进摄影棚,发现大家果然都到齐了,松本润赶紧为自己的迟到和大家道歉。主持人看见自己来了,非常热情的与他攀谈了起来,是一个新人主持人,讲话风趣幽默,会活跃气氛,讲话方式不会令松本润不舒服。可是聊了半天,主持人或者工作人员却一直没有告诉松本润今天要问的问题是什么,松本润一忍再忍终于忍不住的问了主持人“今晚要问什么问题”。
主持人转过头看着松本润,笑了一下说:“我们的节目是没有台本的哦~”
“诶?”
“问的问题都是我即兴问的!我也不知道我会问松本先生什么问题哦~”
“诶??”
“松本先生慌了吗?哈哈我有幸可以见到松本先生慌张的表情吗~”
“诶~那你大概看不到吧!”





终于到了正式录制的时候了,松本润坐在乐屋里看着自己不再年轻的脸庞,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
进入现场后,松本润环视台上台下,台上只坐着主持人一人,台下有二十来位女性观众。
“嘛嘛~让我们欢迎今天参加访谈的嘉宾——松本润先生~今天我们来探索松本先生的内心世界吧~”
松本润按照指示坐在了主持人对面的位置上,开始了今天的工作。

“现在是春天呢,我记得松本先生有很严重的花粉症吧?”
“是的,从小的时候就有这个症状,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好转,让我很苦恼呢。”
“诶,那松本先生有花粉症,是不是最不喜欢的季节就是春天呢?”
“这倒没有。对于春季我还是很喜欢的,因为樱花开的很漂亮嘛。不过花粉症还是真的很令我困扰!”
“哈哈哈,希望日后可以出现彻底治疗花粉症的药物吧!说到樱花,松本先生会想到什么人吗?”
“樱花啊…能想到的人就是樱井桑了吧,毕竟他的名字和樱花很像呀。”
“这倒是很对呢,显而易见的问题嘛!但是听说你俩关系这么多年都不好呢?”
松本润内心想着,就算之前觉得这主持人说没有台本还小小紧张了一把,果然问的问题都还是曾经大家都问过的老问题呢。
“没有没有,我俩关系一直很好啊,你们的传闻都是从哪里听的啊,哈哈哈。”
“诶~我不是说你俩的团内关系啦,在我看来你俩就像是谈恋爱后分手的小情侣那样,表面上说着以后还会是朋友,其实实际上却刻意保持距离呢~想知道您二位私下的关系呢!”
松本润愣住了,他没有想过主持人会问这样的问题。时间过得太久了,连他自己也记不起来他们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了。说是普通朋友的话为何连朋友间的身体接触都做不到,连基本的眼神交汇都没有;说是关系不好的话,这一点他松本润是不愿意承认的,他们曾经多么要好,好到共食一盒冰淇淋,共躺一张床,穿同一款式的衣服,他的镜头下全是樱井翔的身影……若是同事的话,为何自己却忍不住深夜睡不着给他打电话;若说是恋人的话……这个根本算不上吧,如果是恋人的话,为何他俩现在不再互相打电话,不回同样的家,甚至一连几个月都见不到一面。
到底是什么关系呢,松本润皱着眉头思索。
“啊啊~看来我的问题难住了松本先生呢!我们先让松本先生好好思索一阵,咱们先进一小段广告~”

进广告的时候,经纪人走过来,递给松本润他自己的电话,说是樱井桑打来的。松本润眉头皱的更厉害了,被主持人一个问题打乱了思绪,偏偏罪魁祸首还在这个时候打来了电话。
“喂,樱井君。”
“我在看哦。”
“诶?”
“你的节目,是直播哦。我正在看。”樱井翔顿了一下,接着说“没关系哦,你想怎么说都没有关系哦。”
松本润又一次愣住,而电话对面的樱井翔好像完全没有察觉到这边人的愣神,接着说“这么多年了,我也想知道润君的想法。”
“是真实想法哦。没关系的,我们已经不再年轻了,关于我们…我想知道你的真实想法。”
“真实…想法……?是关于什么的真实想法?”
对面深吸了一口气,说道:“我和你的关系,真实的想法。”
说完,樱井翔就挂了电话。
松本润一直愣着,愣到广告结束。
“欢迎回来~大家久等啦~现在就让我们揭秘松本先生对樱井先生的真实关系~”
“怎么样呢松本先生,关于你们的关系可有结论了吗?”
“我……”松本润抬头和主持人对上了目光,“……我们就是普通的同事关系呀,关系很好的同事关系嘛。”他没有勇气承认。即使过去了这么多年,即使他们不再像曾经那样说国民爱豆…在荧幕前承认他深爱着他,他还是做不到。
“诶~~松本先生不诚实哦!说话都前后矛盾了!”主持人笑嘻嘻的说“话说回来如果你们是普通的同事关系,为什么在我问你们真正关系的时候,松本先生要犹豫呢?”
主持人看出来了松本润的为难和纠结,聪明的跳过了这个敏感问题,接下来的问题都是无关痛痒的,松本润这么多年回答了无数次的问题,渐渐的也找回了状态。
顺利的完成了录制。


录制完已经很晚了,松本润却没有着急回家,开着车到了樱井翔家门口,他想找樱井翔问个清楚,却见他家里黑漆漆一片,应该已经睡下了。鬼使神差的,松本润又开车去到他们还只有十几岁时,他和樱井翔一起租下的小屋。那时候觉得自己家里离公司离学校太远,放学后浪费很长时间才能到公司练习,便和樱井翔商量租下一个离学校离公司都近的小屋,樱井翔二话没说就同意了,后面的事情自己也没有操心,都是樱井翔一个人做完了,包括搬家,说服两家父母。到了那栋老旧公寓楼,走楼梯到了他们曾经的小屋,想要敲门,却又收回了手。现在不知道小屋租给谁了,若是没人还好,若是有人该怎么解释深夜出现在民宅的昔日偶像……
这栋楼当年租的时候还是一个崭新建筑,这么多年过去了,它也变老了……不说建筑变得老旧,就连自己也开始长出皱纹,变的不再年轻。
岁月匆匆,根本不怜惜任何人。回过神,和那个人之间也已经纠缠了半辈子,却都没有结果。



想要离开小屋,小屋里的主人仿佛心灵感应似的,将门打开。松本润还没来得及转头离开,就和屋内的人来了个结结实实的对视。
是樱井翔。
对方好像丝毫不惊讶的看着松本润,一副我知道你会来的表情,示意松本润进屋。
“你为什么……”
“在这屋子是吧?实话和你说吧,从当时你从这里搬出去之后,这么多年,这房子我一直租着。”樱井翔从冰箱里拿出两罐啤酒,“我每个月都会抽出来几天专门住回来,我想也许哪一天你还想回来住。”
“我……”
“结果没想到一等就是几十年。”
樱井翔喝了一口啤酒,舒爽的叹了口气,转过头盯着他说:“松本润,你也太绝情了吧。”
“我本来还想继续等下去,可是我们已经不再年轻了。留给我们的岁月不多了,我不想继续等你了……我父母已经为我安排了相亲对象,我们也相处了一段时间了,对方是个不错的姑娘,温柔、贤惠,做菜也很好吃……”
“你知道吗,我前几天失眠,回忆我们那段时光,惊讶的发现原来我们从未正式的表白过。”
“你知道的,我这个人不会直接和人说‘喂,我喜欢你’这样的话……我都会在行动上表现出来,我做的不够多吗?”
樱井翔说着说着居然哭了,他们已经不再年轻了,不知为何今天总是有各种事情来提醒他们这件事。这个年纪哭的像个孩子般的樱井翔,居然不让松本润觉得无法适应。
“我后来找你谈过,你说我们那时候太小太年轻根本不懂什么是爱,那么现在呢,我们的年龄不再小了,我们都变成了沉稳的大人了,我想知道你对我的真实想法。润君,我想知道,你可以告诉我吗?现在只有你和我,可以告诉我吗?”
松本润看着樱井翔,他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他对他的感情说实话真的已经模糊了,说是恋人间的爱却又不是,说是朋友间的感情却觉得不甘心,这是一种无法分类的情感,松本润对樱井翔的感情太复杂了,复杂到自己也说不清。
“我……翔君…我真的不知道。”
“若我说对你的感情是爱情的话,好像并不是,友谊的话也不是。我无法为这种感情分类,我只要一想到和你初次相遇就觉得内心甜蜜,一起住在这间屋子的那段时光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后来我们吵架闹矛盾,我搬出去住,我很难过……”
“可是…时光是件可怕的事情,它好似没有走,把你我都留在这个空间里,却好像又走远了,一切已经物是人非了。太久了……久到我已经记不清当时发生的事情。”
“我们也老了,这样的话题已经不适合我们了……你刚说你等不下去了,准备结婚了,我只想说我会祝福你,祝你永远都幸福。而我们的故事,我不愿告诉别人,成为别人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话题,我想永远留在心底,我永远不会忘记…我和你的故事……我也会永远永远都爱你…无论是从什么方面,以什么关系……我都永远爱你。”
说完这些话,松本润起身,走到玄关换好鞋子。
“那如果时光倒流呢?如果时光倒流到二十年前,我们依然年轻的时候,你会不会大方的和我说出你刚才说的话?你能不能分清你对我这种复杂的感情其实就是爱的太过深刻呢……”
“……也许会吧。那时候,我们还有得选择。”



“阿——嚏——!!”正是春季花开的时候,和松本润同样有花粉症的相叶雅纪突然打了个很大的喷嚏,惊醒了在一旁午睡的松本润。
“哎!相叶你打喷嚏声音能不能小声点!”二宫和也走过去拍了下他的脑袋,大野智体贴的递上卫生纸顺便附和着:“就是就是,都把松润吵醒了!”
“啊啊!松润抱歉啊!我打喷嚏真的克制不住!怎么回事啊,我明明都拼命克制了呢!”相叶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接过了大野递来的纸巾。
“没事没事…等……等等!今年是哪一年?”
“松润你没事吧?睡了一觉睡傻了吗!今年是2018年啦!”相叶一边擦鼻涕一边问。
“谁傻也没你傻!”二宫又忍不住数落了两句相叶雅纪。


原来…刚才都是一场梦啊。
他们依然是国民爱豆Arashi。
突然想起梦中自己对樱井翔说的话,现在的他们有的选择,他们依然年轻,他亦不想再错过他。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十六 | Powered by LOFTER